ChangYuKit

请我的爱豆和经纪人原地结婚(20)

◎明星龙x经纪人龄

◎今天是两章合并一起发了

不知不觉,录制已经过去一周,中间出了些插曲,陶老板对外说是剧社业务繁忙,不得不中途退出。

可张九龄却是听郭麒麟说,是于筱怀病了,陶阳心疼小孩,再不舍得小怀自己在家。巴巴赶回去陪小师侄了。

替补嘉宾是德云本家里唱跳俱佳男团成员——秦霄贤。

说起来秦霄贤也是个传奇人物。从曲艺学校毕业,意外被星探发现,也不担心对方是骗子,傻呵呵就来了德云娱乐公司。也是运气好,和梅九亮一起搭档成团出道。风靡一时。后来梅九亮暂时退出娱乐圈,秦霄贤只能单独活动。

也许是傻人有傻福,秦霄贤的再度翻红竟然是因为“磕话筒”。秦霄贤和话筒之间不得不说的爱恨情仇,让粉丝津津乐道。连圈里人都觉得这孩子傻乎乎的可爱,难免对他多有照拂。

本来这次替补的明星应当是一个近期被炒的很火的一个奶油小生,可没想到几位嘉宾竟然一致推荐了秦霄贤作为补位嘉宾。

本来这几位嘉宾在各自的领域中就极有分量,更别提郭麒麟还口口声声的念叨着他爸爸投钱了——金主爸爸的话不得不听。

之间种种暂且按下不表,今日却是有更要的事情——迎来了电视放送第一集。

负责本档综艺的整个团队都是一流水准,后期剪辑更是技艺高超。完美剪出了嘉宾之间的粉红cp感,加上几位都是很有梗的明星,在一起就跟群口相声似的。第一集整整两个小时,观众简直是从头笑到尾,到最后笑的腮帮子都疼。

【小郭同学太可爱了!这个跺脚简直崔莺莺附体。】

【阎鹤祥骑摩托也太帅了!】

【阎鹤祥你才只有三十八岁!妈妈不许你脱衣服!】

【辫儿哥哥!啊!我死了!】

【9088怎么这么A?大楠怎么这么帅?家暴组锁了🔒】

【你的cp不发糖,我的cp一张床。】

当观众沉迷磕糖的时候,张九龄正坐在电脑桌前为王九龙挑选剧本。正巧王九龙洗完澡出来,还湿着头发,滴滴答答的淌着水珠。张九龄抬头瞥了一眼王九龙,蹙眉道。

“头发又不擦干。”

一时间也不管剧本如何,起身拿了块干毛巾给王九龙擦头发。一个恍惚竟像是很多年前,两人还合租在一起的时候。王九龙也是像现在这样不吹头发就上床睡觉,第二天喷嚏打个不停。张九龄看不过去,就主动承担起了给王九龙擦头发,吹头发的重任。

张九龄从回忆中拔出来,还带着些旧时的温柔。王九龙本就是松松垮垮系的浴袍,张九龄一低头就难免能隐约看见里面的若有若无的大片风光。

王九龙隐约的能察觉到张九龄的视线放在哪里,还以为是自己的“美男计”生效了。装作不经意一般抬了抬手,浴袍敞开的角度更大。好让张九龄能完全看见里面的线条诱人的腹肌和人鱼线。

张九龄停下给王九龙擦头发的手,停顿了几秒。王九龙既期待又紧张的等着,面上还是风轻云淡之色。

谁料到张九龄把王九龙的浴袍重新系的严严实实,一本正经又痛心疾首的的教育他。

“楠楠,你最近把衣服穿好了,哪也不许露。你最近胖的小肚子都出来了,让你的肉体饭看见的话该掉粉了。”

看着王九龙错愕呆愣的模样,张九龄眯着笑,好心情的掐了一把王九龙的脸。

王九龙反应过来自己被骗的时候,张九龄已经又坐回电脑桌前。

王九龙跟过去站在张九龄身后,把头搁在张九龄的颈窝上,双手撑在桌子两边。像是从背后环抱住张九龄一样。

张九龄呼吸一滞,王九龙就已经抽走张九龄手中的剧本,站到张九龄身侧,随意翻了几页。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内容一般,挑挑眉。

上一秒还笑的像个孩子,下一秒随手戴上张九龄金丝框眼镜的时候,周身气质变得温润而优雅,声音如玉石之声。王九龙躲在镜框后的眼神像是克制而隐忍着自己汹涌的爱意。

“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谋杀案发生在1969年,阿波罗11号扼死了月亮,从此人类被剥夺了梦境” 王九龙俯下身来,唇瓣贴着张九龄的耳垂。嗓音低沉,像是爱人间的呢喃。

“我想,在遇见你的那一刻时,我杀死了心里的另一个自己,这便是全世界最微小的杀人事件了。”

温热的气息喷洒在张九龄的耳侧,带着潮意和麻酥感。张九龄不可抑制的红了耳尖。像是掩饰什么一般抢过剧本。

“这个剧本还要再斟酌。”

王九龙已经摘下了眼镜,又回归成那个大旺仔。王九龙有些失望的扁嘴:“我表现的不好吗?”

张九龄皱着眉低头看了看手里的剧本,男二克制而隐忍的爱意确被王九龙诠释的很好。他本来也是想让王九龙接这个本子的。但不知为何想到王九龙也会对其他女演员像刚才一般,心里就升起一股子酸涩意味。

王九龙看见张九龄低头看手里的剧本却像是被踩了尾巴一样,扑上去想抢走剧本。张九龄下意识一抽身就让王九龙扑了个空。

张九龄从自己的思绪中抽出来,奇怪的看了一眼王九龙。王九龙脸上的颜色绚烂多彩,张九龄意识到不对,飞快的低下头看手里的剧本。还是刚刚王九龙翻到的那页,没动过。但这页剧本上根本没有王九龙刚刚说的台词。前后翻了几页依旧没有。

张九龄一时不知说什么好,只挑了眉以眼神询问王九龙。所幸俩人因为刚才洗澡的缘故都没带麦。摄像头也被衣服蒙着。

“老大,你知道。”

王九龙抬起头,用的是肯定的语气。张九龄自然知道他说的不是知道剧本的事情。

“我应该知道吗?”

“我没喝醉。”

若是旁人听,定会觉得云里雾里。可俩人之间心知肚明。王九龙说他那天没喝醉。

王九龙又指了指自己的唇角。

“老大,你亲了我不打算负责吗?”

张九龄浮现起那天自己鬼使神差附身吻了王九龙的画面,刚平静下去血液又涌向头顶。

可怜秦霄贤提着刚订回来的好几盒小龙虾外卖,乐呵呵的打算跟大家分享。一时间腾不出手敲门,打算拿脚代劳。谁想到轻轻一踹门就开了。左右都是关系要好的兄弟,没多想就往里走。

刚把手里的小龙虾举起来,准备叫他俩一块吃小龙虾。就看见王九龙委屈巴巴的蹲在张九龄面前,问道。

“你亲了我不打算负责吗?”

【老秦:我是不是知道的太多了?】

秦霄贤非常识时务的扔下小龙虾,扭头就跑。硬是跑出了一种国家运动员的气势。

张九龄转过头去看秦霄贤落荒而逃的背影,不合时宜的露出一丝同情来。

王九龙把手扶在张九龄的后脑勺,半强迫着张九龄和自己对视。

“师哥,你教过我,在外不能被人欺负,欺负了一定要还回去。”

张九龄像是掉进了很多年前的回忆中,一个男孩白白胖胖的团子模样,扁着嘴,脸上还挂着泪珠,显得委屈巴巴的。

张九龄气的咬着后槽牙教育他。

“在外被欺负了一定要还回去,千倍万倍还回去!打不过的回来找师哥!”

很多年后这个男孩半跪在自己身前,重复了一遍自己当年说过的话,然后像一头狼崽子一样,带着掠夺的疯狂吻住自己,不留喘息的机会。

“师哥,不如把你自己赔给我吧。”

张九龄忍不住在这个吻里沉沦,却在王九龙哑着声贴在自己耳边呢喃的时候,像是被人泼了一盆冷水一样清醒过来。

张九龄伸手推开王九龙,用了十足十的力气。王九龙一时不察,整个人被推翻在地上。地上是白色长毛地毯,摔在地上也只是觉得柔软。王九龙却觉得四肢百骸像是密密麻麻被针扎似的疼痛。

王九龙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。

张九龄偏过头,甚至不敢去看王九龙眸子里受伤的神色。

他是张九龄,王九龙的经纪人。仅仅是这一个身份就足以让他与王九龙亲密相连,又隔阂万丈。
他爱王九龙,是经纪人对艺人呵护的爱,是哥哥对弟弟保护的爱,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绝对炙热而谨慎的爱。可王九龙他绝不该把无限光明的前途断送在他张九龄手里。

哪怕他再爱他。

张九龄再如何爱王九龙。

王九龙不信邪挣扎着起来,似乎要证明什么似的,试图再次吻上张九龄的唇。可张九龄宛如雕塑一般坐在椅子上,眼底冷静而锐利,隐隐带了一丝悲哀和怜悯,像是能直视人心。

王九龙不自觉的退开一步,张了张嘴,讷讷道。

“老大...”

张九龄垂下眼睑,抿着唇站起身。迈过秦霄贤扔下的几盒小龙虾,缓缓压下了门把手。

“老大...”

王九龙声音嘶哑,听动静是已经站了起来。张九龄背对着他,强迫着自己不去看王九龙。

王九龙走到张九龄身后,伸出手想去触碰张九龄的衣角,半空中又收回了手。

他不知道张九龄为什么突然恼火。如果张九龄不喜欢他,他断不可能如此僭越。可张九龄明明也是喜欢他的。

少年人终究只能声音发抖的叫出一句老大。

“王九龙。”

张九龄警告似的喊出他的名字。他鲜少叫他王九龙,都是温温柔柔的唤一句楠楠。

王九龙是艺名,王昊楠才是他的本名。

他是台上受万人敬仰的王九龙,不是当年那个少年王昊楠。

一个当红小生爆出出柜是多大的丑闻,他们都清楚。

张九龄突然想起来某次访谈中主持人问他:“王九龙先生有什么害怕的东西呢?”

王九龙难得敛了笑意,“我其实很害怕东山再起,因为我不想经历失败,也不确定能不能再爬起来。”

张九龄死死的咬住下唇,逼迫自己用平静的音调说出事实。

“楠楠,这样不对。不是每个人都是张云雷。你会连东山再起的机会都没有。”

王九龙忽然间明白张九龄的顾虑是什么,他正欲开口。

张九龄已经狠了狠心,夺门而出。

【楠楠,我不能这么自私。】

王九龙看着张九龄连一个回头也没有的摔门而出。站在卧室门口突然低头自嘲的笑了笑,自言自语。

“挺没劲的,张九龄。多少年以前的事了你还记着。我早就不在乎了。”

王九龙回过头去看一直嗡嗡作响的手机,解锁看了眼通知,是微博消息。

王九龙点进去看了看,是前两天他和张九龄的采访视频在官博被放出来。一大波粉丝在下边嗷嗷喊着正主发糖,还有一条评论是热评第一。

【请我的爱豆和经纪人原地结婚!】

王九龙扯出一个极淡的笑意,点了个赞。

半晌,手指轻点发了一条微博出去。

【王九龙L:

很多年前有个采访问我害怕什么。我说我最害怕东山再起。因为我不确定我还能否拥有重振旗鼓的勇气。

可现在的我不害怕一切,我知道我永远都能东山再起。

因为我有张九龄。】

——

深夜激情码字,开始胡言乱语

评论(1)

热度(7202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